南华县:顺利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普发来 朱丽仙 日期:2021/12/27 18:49:00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4121 

12月26日是南华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上午8:00开始,全县124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选区和306个乡镇人大代表选区同步进行投票选举。

为确保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南华县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与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多措并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县选举委员会和乡(镇)选举委员会,明确工作职责;县选举委员会专门设立办公室,从常委会机关内部抽调有关人员,全身心投入换届选举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县委书记是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一责任人,乡(镇)党委书记是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第一责任人。县乡人大全力抓,有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充分发挥县乡镇选举委员会作用,认真做细代表名额分配、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确保全县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强化舆论宣传。将正确舆论引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各级充分发挥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滚动电子屏、宣传栏、布标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法律法规等,着力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舆论氛围。

强化分类指导。及时召开换届专题培训会,对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和有关业务进行培训,县委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深入乡(镇)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研究和及时解决换届选举有关工作问题。

强化换届纪律。南华县始终把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人民满意。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底线,用铁的纪律维护好换届选举工作。

强化审核把关。对所提代表初步候选人,进行层层审核把关,及时协商确定正式候选人,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依法组织选举。本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同步选举,采用主会场、分会场、流动票箱三种方式进行。各选区选举工作周密部署、组织严密、依法有序、扎实到位、顺利推进。选民纷纷投出了庄严神圣的一票,处处洋溢着民主和谐和庄重热烈的气氛。

此次投票共选举产生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194名,乡(镇)人大代表612名。投票选举之后将进行代表资格的审查等工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