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镇:抓实“四个”到位 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2/20 23:12:00 来源:永仁县中和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3690 

永仁县中和镇按照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时间节点,紧扣选举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抓实“四个”到位,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宣传到位。紧扣各阶段工作重点,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标语、宣传画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换届选举宣传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宣传,使广大选民知道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知道公民参加选举的权利和义务;知道推荐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条件;知道投票选举的时间和地点,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县、镇人大换届选举的积极性。竭力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选举、人人了解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抓实业务培训,确保培训到位。为全面提高人大换届选举能力和水平,镇选举委员会及换届办工作人员,先后参加了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3次。组织开展人大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操作培训,根据实际情况,利用下村调研、摸排的时机,采取一对一的指导培训,由人大主席、人大办工作人员到9个村对村级管理员进行辅导培训,实际操作,各村村级管理员由各村副书记和副主任组成。认真组织业务人员学习《选举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和云南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通过学习,在理论知识和业务素质上都有明显的提高,为换届选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是严把登记关口,认真搞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登记到位。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镇选举委员会认真总结历年选举工作经验,结合本镇实际,按选区进行选民登记。选民登记初登完成后,对初登的选民名单实行联审,先由各选区选举领导小组审查确认,再提交镇选举委员会严格审核把关,依法保障公民的选举权利,力求做到不错登、不漏登,按法律规定的期限完成登记工作,确保了选民登记工作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四是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监督到位。为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及时组织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暨开展换届风气集体谈话会议,在会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及提出换届工作纪律要求。要求全镇上下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换届纪律要求,正确参与换届选举的监督。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