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六个一”强化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作者:吴永祥 日期:2021/12/13 11:22: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20757 

楚雄市采用“六个一”措施,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到村普及到户落实到人,掀起了宣传发动群众的高潮。

挂一条宣传标语。全市在辖区各单位各村民小组悬挂标语440条,让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民主选举的重大意义,营造了浓厚的民主选举氛围。

办一期业务培训。召开了市乡村210名骨干参加的选举业务培训会,对选举的法律法规、方法步骤、廉洁纪律进行系统培训,提高了干部的业务水平。

开一轮选民大会。全市182个选区全部召开选民动员大会,及时组织广大群众学习宪法、选举法,宣讲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调动了广大群众参加市乡人大换届选举的热情。

寄一封动员信函。选举委员会统一印制10万份致选民的公开信,分别向各选区住户分发,向他们说明选举的时间地点,动员他们积极参加换届选举,号召他们以主人翁姿态充分体现好自已的民主权力。

打一个联系电话。全市摸底排查核准核实了12.75万名外出务工人员,分别由各选区逐一逐人拨打电话,向他们讲清楚市乡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安排,通知他们按时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选举或委托他人投票。

发一条提示短信。向全市44万选民发送信息,请他们配合做好选民登记、候选人推荐、投票选举等工作,并动员他们监督选举的各个环节和整个过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