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建国率队对我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督查

作者:杨建国 日期:2021/12/8 9:39:00 来源:州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点击:22399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率领督查组对我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督查。 

 督查组深入姚安县、南华县的部分乡镇、村组、农户家中,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采取实地察看、访谈、问卷等形式开展督查,在姚安县、南华县召开督查反馈会。

夭建国要求:要压实扛牢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建立贫困救助平台,走访低收入群体工作常态化,实行网格化帮扶,实时对救助对象开展救助、帮扶,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排查,对督查发现问题切实采取措施解决,做到存在问题清零;要紧紧盯住增收渠道,夯实稳定脱贫根基,抓住产业发展不放松,引进龙头企业,做强做大产业,建立健全稳定的利益连接机制,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要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为低收入群体提供就业岗位,实现群众增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扶志扶智长效机制;对帮扶队伍、督查队伍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迎接国家对我州工作的检验,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