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乡:以“四好”要求 选好基层“代言人”

作者:普春富  日期:2021/12/2 17:48: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19614 

禄丰市高峰乡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始终围绕“选好代言人、绘出好蓝图”目标,以守好心、把好关、选好人、带好头的“四好”要求,有力保障了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守好心,劲头用在干事上。乡党委要求乡村干部正确看待换届安排,坚持公心,珍惜组织赋予的权力,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按照人大代表换届工作程序要求,组织好、配合好换届人大代表推荐、审核、考察、评议等工作,真正把好同志、好代表选出来、用起来。

把好关,纪律严在执行上。严格按照换届纪律要求,盯紧换届各环节,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一是把好思想教育关。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落实承诺制度,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二是把好推荐评议关。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各个方面干部群众的意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三是把好审查考察关。严格审核、考察程序,按照“凡提四必”等要求,确保选出来的代表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选好人,标准定在实绩上。坚持以政治品质选人,把对党忠诚、政治可靠作为首要标准,聚焦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决策部署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以工作实绩选人,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作为关键标准,聚焦站位格局、创新理念、担当奉献,确保全乡上下营造“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浓厚氛围。

带好头,责任落在行动上。乡党委、乡人大主席团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发挥好带头作用。一是带头接受监督。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换届工作各项要求,管好身边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自觉置身于组织监管之中,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二是带头履行责任。高峰乡坚持把人大代表换届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真正把换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