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开展业务培训 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普中才 日期:2021/11/24 15:05: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15872 

为做好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增强选举工作骨干的业务知识水平,近日,楚雄市再次召开市乡人大换届选举骨干人员业务培训会议。市换届联席会议成员、市选举委员会成员、各乡镇选举工作业务骨干、城市社区选举业务骨干、城区联合选区业务骨干、换届指导组成员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最新要求。对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和选民资格审查、提名推荐、协商和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人大代表四个重点环节进行了业务培训及选举信息平台操作培训。对选民登记、提名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重点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方向不偏;要严格把好市乡人大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等“入口关”,确保标准不降;要以更高标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确保导向明确;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底线不破。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