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镇:“三强化”持续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起婷 日期:2021/11/23 15:24:00 来源:牟定县共和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4858 

牟定县共和镇人大主席团强化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跟换届工作时间节点,持续推进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人大换届工作健康有序、依法依规稳步推进。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及时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印发《共和镇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工作文件,从组织、人员、经费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为高效推进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依法依规做好提名推荐工作。严格落实“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要求,严守“六条红线”,把好代表的“入口关”。及时层层召开全镇代表提名推荐候选人业务培训会议,对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的原则和方式、代表候选人的条件和结构要求、依法提名推荐的步骤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全体村(社区)书记及负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有序开展提名推荐工作,为实现选举全过程民主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是强化指导监督,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严格落实换届工作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相关要求,强化执纪问责,坚持教育为先、警示在先、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发生,第一时间与镇、村干部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成立以挂点领导任组长、挂点成员为组员的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暨换届纪律作风督查组,对换届工作进行分片指导与督查,将依法选举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