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

作者:文: 笪永麟 图:纳 飚 日期:2021/11/8 8:42: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36811 

11月5日,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少数民族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草案)》。

会议指出,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是我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我州“一极两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民主选举产生人大代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实现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要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学习宪法和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关于选举权的行使、代表的资格和条件、代表名额分配等有关规定,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要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办、各方配合”的原则,认真总结和坚持以往换届选举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紧扣时间节点和主要任务,高质量完成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确保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如期举行。

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李绍文、杨仕坤、李云升、张竣珲及其他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

李志勇、蔺志永及州监察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