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作者:文:徐美玉 起晓东 图:纳 飚 日期:2021/10/28 22:53: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37016 

10月27日至28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楚雄州“七五”普法规划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我州两级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修正案(草案)》;对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司法局开展工作评议;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询问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州2020年度州本级预算单位预算绩效监督报告》,州人大常委会代表视察组、调研组、执法检查组《关于组织驻楚部分全国、省、州人大代表视察楚雄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情况报告》《关于我州农作物种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州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楚雄彝族自治州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决议、审议意见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会上,通过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要将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主动学习领会,在准确理解、全面把握上作表率;要依法履职,不断提高立法“精度”、增强监督“硬度”、拓展代表工作“深度”,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量上作表率;要树牢宗旨意识,争当示范标杆、坚持底线思维,在人民至上、为民代言上作表率。

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杨仕坤、李云升、张竣珲及其他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李志勇、王建雄、马俊杰、苏贤发及州监委、州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