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建国指导河湖岸线保护立法起草制定工作

作者:文:华明友 图:张锟鹏 日期:2021/10/23 22:03:00 来源:州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点击:2817 

为扎实推进《楚雄州河湖岸线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提高立法实效和质量。10月19至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到南华县对正在进行集中修改《条例(初稿)》的起草小组起草制定工作进行指导。

夭建国对起草小组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条例》立法要把党委要求、群众期盼和实际需要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保护与科学利用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立法精准度,立管用的法;要总结固化有效经验,以法的形式巩固河湖保护取得的成果;要坚持从严从紧原则,不放水、不缩水;要坚持不抵触不冲突原则,严格遵守执行上位法,不得与上位法相抵触、相冲突;要结合实际,突出我州地方特色,彰显《条例》质量和价值。

夭建国还与起草组一起就《条例》立法适用范围、分级管理、分类分区保护等重点内容的初步条款进行了讨论研究。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