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楚雄市、独田乡

日期:2021/10/23 21:29: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双柏县独田乡人大主席团 点击:2768 

楚雄市

10月19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市乡两级人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两支队伍的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中央的要求对照到自己的工作中,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三是要在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主动认领任务。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要要求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业务中,坚决做到中央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落实,不折不扣把会议精神在本行业、本岗位、本职责执行好、体现好、落实好。四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结合市情特点创造性学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中找思路、找创新、找突破,让人民民主更生动、更具体、更能体现人民参与国家经济社会事务的管理。五是要着力抓好“六个一”学习讨论交流活动。让学习更加贴近实际、贴近所从事的工作、贴近人民群众的期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指南针、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人大干部的必修课。(文:彭绍荣  图:周楚平)

 

独田乡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双柏县独田乡人大主席团立即行动,通过“线上学”“线下读”等互融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迅速在全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线上”学习不停歇。一是依托独田乡人大代表工作站“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线上专题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和准确把握。二是运用人大代表QQ群、微信平台、七彩云端APP等新闻媒体宣传手段,每日推送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文章、系列评论和相关报道,真正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线下”解读不放松。一是成立由46名人大代表组成的37个选区“宣传小组”,按照选区划分对55个村民小组108个自然村开展政策宣传讲解工作。二是深入村组、深入选民召开代表小组会议、选民群众会议,采取收看会议实况视频、阅读报纸;说体会、谈感受等形式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

“传声”落实不走样。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和内涵,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独特政治体制制度优势,更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讲话精神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人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入领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在解决民生问题上下功夫,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见成效,为不断开创独田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文图:施丽芬)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