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姚县、双柏县

日期:2021/10/19 20:34:00 来源:大姚、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826 

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楚雄州各级人大迅速响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大姚县    

10月15日上午,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支部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二要以多种方式组织全县人大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常委会党组要带头学,把会议精神作为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深入进行学习研讨,在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三要紧密联系大姚高质量发展和人大工作实际,围绕中央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把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等人大各项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中央战略部署安排,更好发挥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在人民当家作主和人民管理国家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四要按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要求,高质量谋划好下一届人大工作和2022年各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苦干实干、担当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业绩。(文/图:张光波)

 

 

    双柏县   

10月15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的总结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用政治标准加强对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强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的政治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实践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要不断改进人大工作。不断完善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运行的制度机制,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要广泛征求、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充分发挥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四要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机关意识,用政治要求、政治标准衡量自己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四个机关”要求,依法履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文/图:李绍明 赵显明)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