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州党代会精神】楚雄市:“五学习五认领”贯彻州党代会精神

作者:吴永祥 日期:2021/10/16 9:15: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2953 

在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中,楚雄市人大对照州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主动认领工作任务,采用“五学习五认领”着力把学习收获转变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一是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五年部署,主动认领任务推动本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学深悟州党代会提出的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激发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担负起深入推进本领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二是学习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主动认领任务做好统一思想汇聚力量的工作。分别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议、人大代表会议宣传宣讲州党代会精神,学习领会州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奋斗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强力推动市乡人大两级组织、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两支队伍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使人大系统的党员干部清晰把握党代会确定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目标任务变成职责和行动,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三是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的总体要求,主动认领任务为滇中崛起贡献力量。组织党员干部深学深悟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的指导思想、主题、主线、动力和目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职责、任务摆进去,深入思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己怎样入位,如何履职,做好哪些工作,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怎样为楚雄行动作出自己的贡献,并对岗对责制定自己的计划,主动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进一步增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的责任心、使命感,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四是学习领会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工作安排,主动认领任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反复学习把握“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工作要求,按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谋划新时期的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监督,助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委工作要求得到更加有效贯彻;紧紧围绕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开展监督,助推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落细落实;紧紧围绕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开展监督,助力解决突出问题防范解决重大风险;紧紧围绕教育文化卫生等民生事业的发展开展监督,助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精准监督,积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助力、增动力、聚合力。

五是学习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重点,主动认领任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策部署,自觉扛起“三不”一体推进的政治责任,立足岗位实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推动查缺补漏,以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促进整改整治,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将严格管理、严密制度、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清廉素质,切实树立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作者系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