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巩固深化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作者:刘海 日期:2021/10/16 9:09: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894 

近年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健全机制,狠抓教育,创新方式,主动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硕果累累,为助推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一是完善创建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由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委室主任为成员的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每年根据工作目标和形势发展要求,制定创建方案,召开创建动员大会,全面统筹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提升队伍素质。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思想政治教育,着力依法履职培训,着力业务能力提升,提升机关干部文明素养和工作能力。

三是拓展活动载体,丰富创建内涵。认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城乡文明结对共建活动,依托工会等活动,在春节等中华传统节日期间,以开办道德讲堂等方式,精心组织“我们的节日”活动。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增强创建合力。

四是坚持围绕中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对创民、创卫、创文、美丽县城建设等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广泛调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参与热情。截止2021年9月,听取和审议“府两院”工作报告12个,作出意见12个,决议1个,提出意见建议40多条。办理人大代表议案1件,建议229件。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