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打好“组合拳”强化对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监督

作者:文:钱正平 图:董吉荣 日期:2021/10/13 22:46:00 来源:大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527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大姚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办实事”要求,以“代表视察+议案督办+专题审议”的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强化对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的监督。

抓代表视察,找准现代农业产业监督切入点。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常委会主要领导带领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县级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的视察组深入4个镇村组对核桃、花椒等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技术推广情况进行视察,掌握基层一线的所思所盼,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提交县人民政府及主责部门办理。

抓议案督办,用好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连环”监督套。突出监督实效,主动参与“关于核桃、花椒提质增效”议案的跟踪督办,9月26日县人大组织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召开议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分析研究存在差距,提出改进办理建议。同时将议案督办融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专题审议中,做到在参与中、协同中监督,形成连环监督。

抓专题调研,有针对性开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审议。认真组织专委委员、人大代表参与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知识的学习、调研,在9月的常委会会议对我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进行专题审议,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四条,助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在“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的落实。

通过多种监督形式的综合运用,探索了有效贯通各种法定监督方式的机制,强化了对中央省州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学习领悟,推动了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在大姚的落实,助推了大姚“一县一业”示范县建设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