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多形式跟踪监督 推动学校“双减”工作任务落实

作者:张志坚 日期:2021/10/13 10:38:00 来源:大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364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提高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为根本,以促使学校育人水平提升为目标,紧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有效推动义务教育学校“双减”工作任务落实。

深入“察”实际。由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到部分乡镇中小学、县属学校,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实地调查了解秋季学期开学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工作情况。

广泛“问”实情。随机向在校中小学生了解日常学业情况,仔细向任课教师了解课时安排和课堂教学情况,认真向学生家长了解学生课外作业负担情况,深入听取人大代表关于“双减”政策执行中的意见建议,多方面掌握相关情况。

专题“听”实况。专题听取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落实“双减”工作任务情况汇报,结合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反馈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持续“督”实效。结合日常监督工作的开展,再次深入部分义务教育学校,对“双减”政策执行情况回访调查,详细了解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期盼,在助推教育良好生态形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过程中积极发挥人大作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