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员干部家风建设 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城墙”——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家风教育“七个一”活动

作者:文:徐秀兰 图:赵显明 日期:2021/10/12 10:18: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524 

自家风教育活动常态化以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力求把警示教育、家风文化和家庭助廉有机结合,用亲情促廉政,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助力党风政风建设。

观看一部廉政教育专题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引导党员干部家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汲取教训,避免旁观心理。避免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常反思警醒,从“活教材”中对照检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织密家庭“护廉网”。

开展一次廉政家访。把监督工作从“单位大院”拓展到“家庭后院”,通过“零距离”看居家环境问家境状况,“面对面”看干部本人问思想动态,“一对一”看家庭成员问意见建议,“点对点”看家庭氛围问家教家风,了解干部家境解难事,掌握干部思想解心结,知晓干部家人忧虑解怨言,排查廉政风险解隐患,从而筑牢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共育清廉家风。

征集一次好家风故事。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参与我的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广泛征集家风作品,并开展我的家风故事大家讲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家风教育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崇廉尚德的社会氛围。

召开一次家风建设座谈会。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干部职工及家属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社会上的各种诱惑,坚守自身清正朴素本色,积极经营温馨幸福的家庭,助推人大常委会“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会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纪律上树防线、从思想上敲警钟,算好政治帐、经济账、自由账和亲情账,做好风险防控,让警示教育在“指尖上”发力,让整个家庭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签订一份承诺书。通过签订清廉家风建设承诺书,打好家庭警示“预防针”,拧紧廉洁从政“发条”,督促人大机关干部及家属时刻绷紧“廉政弦”,严防触碰“高压线”,积极支持配偶的工作,当好拒腐防变的“守门人”和“监督员”,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积极维护幸福美满的家庭。

发放一封倡议书。发放“树良好家风 建廉洁家庭”倡议书,号召人大机关干部家庭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带头传承良好家风,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坚固长堤,把家庭建设成为充满温馨和睦、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