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青年志愿服务出新出彩

作者:唐佐梅 日期:2021/10/14 10:17:00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2914 

近年来,我州持续深化青年志愿服务,赓续雷锋精神,从倡导“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助人为乐社会风气,到“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时尚”的崇德向善引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从过去阶段性、临时性到常态化、制度化的升级,青年志愿者们用奉献和爱心为构建文明和谐楚雄增光添彩。

团州委搭建了楚雄州青年志愿服务平台,推动形成覆盖全州十县市103个乡镇的志愿服务体系,实现志愿者网上招募注册、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网上发布、志愿服务积分在线结算等功能。截止目前,全州注册志愿者21.9万人,发布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9万个,志愿服务时长累计440.6万小时,志愿者在线结算积分1.1亿多分。组织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发挥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宣传员”“引导员”“疏导员”和“讲解员”作用,用耐心细致的服务让每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能尽快接种疫苗,减少等待时间,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双柏县“6·10”地震发生后,团州委及时招募医疗救护、搜救救援、灾民安置、物资运输及发放、心理辅导五个类别的应急救灾志愿者378人,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做好应急响应准备。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内容,组织和带领广大青年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乡村振兴”“禁毒防艾”“敬老爱老”“阳光助残”“关爱乡村留守青少年”“无偿献血”等主题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和弘扬“奉献、互助、进步、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把楚雄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奉献青春力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