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州党代会精神〕州人大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 紧扣职能落实

作者:田映昌 日期:2021/10/13 10:08: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27324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以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会、干部职工学习等多层级多方式传达学习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紧扣人大职能细化贯彻落实措施。

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州党代会精神,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走在前列,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中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不折不扣把州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建设“一极两区”中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周兴国要求:

一要筑牢法治根基,提高立法“精度”,把立法工作放在建设“一极两区”中谋划和推动,提出州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做到立善法,立管用的法,以高质量立法助推州党代会精神落实。

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增强监督“硬度”,打好监督“组合拳”,用好用足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监督方式,着力提升监督的权威性和实效性,以高效益的监督助推州党代会精神落实。

三要凝聚代表合力,拓展工作“深度”,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使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以强大的合力助推州党代会精神落实。

四要压实政治责任,体现自身建设“严度”,持之以恒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严守底线,持之以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干争先。

大家认为,州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了楚雄州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描绘了加快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的美好蓝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振奋精神、砥砺作风,以昂扬的斗志和有力的举措,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