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第三期文明讲堂暨“我们的节日·迎国庆”宣讲活动

作者:张燕 日期:2021/10/1 8:51:00 来源: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点击:31662 

9月28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州公务中心一楼州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三期文明讲堂暨“我们的节日·迎国庆”·以“身边的先进典型,讲述身边的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竣珲出席活动并讲话。机关干部职工、公益性岗位人员、机关第四党支部委员共6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干部、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全国、省、州最美家庭获得者杨树荣和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老干科科长,2021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祝德两位同志作宣讲。杨树荣同志以“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后代”为题,从孝老爱亲、以德育儿,邻里和睦、以善为乐,家和万事兴、以和为美讲述了一家人用自己的实际 行动诠释着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祝德同志从3年驻村的工作经历和点滴,为大家讲述了驻村工作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真扶贫、扶真贫,为双柏县法脿镇古木村委会群众增收致富,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付出了辛勤汗水,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开展宣讲活动,让身边先进典型,讲述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以学先进,学模范、学典型,用身边人和身边事言传身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汲起奋进的力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