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永仁人大在行动

作者:普金宏 日期:2021/9/24 8:40: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191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永仁县人大常委会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动员全县人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助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提高站位积极参与。召开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成立县人大常委会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常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常委会各位副主任为副组长、各专工委室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为成员,常委会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统筹。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评指标,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让每一位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精准掌握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具体到人大机关挂包的责任网格、单位内部、挂包联系的村组、个人家庭要“做什么”“怎么做”,有针对性的开展好工作。

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按照县委的安排,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督战县城区13个网格,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深入网格与网格责任单位共同查找网格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问效,推动行业主管部门、职能部门、网格责任单位、社区、小区物管合力解决问题。在常委会领导的带动下,人大机关、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争做爱国卫生运动的参与者、维护者和监督者。

广泛动员共同参与。通过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会、开展专题调研、向全县人大代表发放倡议书、在人大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宣传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动态信息、工作成效等形式,引导全县人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社区、进家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整治、主动参与户厕改造等,身体力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卫生意识,并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构建和谐美丽新家园。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