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建国带队对州林业管理条例修订进行立法调研

作者:文:华明友 图:杨建国 日期:2021/9/24 8:32:00 来源:州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点击:38180 

9月15至18日,夭建国带领州林业管理条例修订立法的部分工作人员,到楚雄、双柏和南华进行立法调研。

在白竹山茶叶种植基地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竹山州级自然保护区、楚雄国有林场叫阴山森林管护点、南华五街野生菌保育促繁基地和天子庙坡林场及部分林业企业对林业资源保护监管、资源的合理利用、林业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在南华天子庙坡林场实地调研

在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调研

 

夭建国要求,林业管理条例修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要严格与上位法衔接,不得抵触;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基层反映强烈、意见集中的问题中对症下药,增强立法精准度,提高质量和实效,既要有地方特色,又能解决问题;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自然生态资源保护方面要坚持从严从紧,明确严格的禁止性条款,不得出现立法放水、缩水,同时要在不违反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为促进发展预留空间。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