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调研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

作者:文:周海萍 张光发 图:普发来 日期:2021/9/15 18:06:00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584 

为强化审计监督运用,加强财政预算执行监督,规范政府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南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志、副主任周建东带领议题调研组,对我县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部分县属部门和乡镇,听取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对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2020年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和2020年建制县隐形债务风险化解试点县置换项目审计等重点审计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实地察看部分重点项目和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实施情况,了解掌握2020年全县审计查出问题情况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调研组对切实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规范财政预算管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财政预决算审计监督和预算执行审计监督,提高预算部门依法理财水平;二是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的审计监督,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三是加强对国有资产的审计监督,提高国有资产管理质效;四是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规范部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