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督察河湖长制工作

作者:罗建萍 日期:2021/9/13 9:38:00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858 

近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通过实地查看河道、沟渠、水库水质状况和河库管理保护情况后,对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清水行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为打造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省份之一作出姚安贡献。二要压实责任,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紧扣“县指导、乡为主、村落实”的工作要求,精准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因地制宜提出“一河(库、渠)一策”方案的管理保护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成员单位和联系部门责任。三要统筹兼顾,推进开发与治理并重。在实项目时,要处理好开发与治理的关系,打好姚安河湖保护治理攻坚战,加快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四要加大宣传,推进共管共治共享。加大对河湖长制的宣传力度,扩大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