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举行2021年上半年政情报告会

作者:文:田映昌 图:纳飚 日期:2021/8/31 20:57: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2707 

8月31日,州人大常委会举行2021年上半年政情报告会,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报告了全州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会议。

张文旺指出,今年以来,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州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张文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全州发展的“纲”和“魂”,紧扣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为我们明确的发展定位、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实现路径,聚焦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聚焦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聚焦现代基础设施网、破解长远发展的瓶颈制约,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努力把三个定位变为现实地位,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周兴国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州委的中心工作和州人民政府的重点任务,抓住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来履职行权,使人大工作与全州的工作大局相适应、相协调、相促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要认真履行人大职能,在监督中支持,在参与中监督,为实现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着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强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关注民情民意,反映群众的诉求和呼声,积极为民办实事,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推进“一极两区”建设建功立业。

任锦云、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李绍文、杨仕坤、李云升、李志勇、张竣珲、苏贤发出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