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我州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情况

作者:文:杨臻 图:纳飚 日期:2021/8/31 20:52: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7439 

8月31日上午,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联组会议就我州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询问会。

会上,11名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分别就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询问,州人民政府及教育体育、财政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回答询问。问答双方积极互动、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周兴国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锚定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在深化教育改革促进优质公平均衡发展上迈出新步伐,统筹推进各级各类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通过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多种法定方式认真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进相关问题有效解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就询问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加强对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确保专题询问提出的措施落在实处。

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李绍文、李云升、张竣珲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李志勇、杨虹、马俊杰、肖洁参加专题询问会。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