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在我州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李薇薇 日期:2021/8/27 8:42: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26457 

奋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班老乡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在我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感悟亲切关怀,牢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新征程,奋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中说:“脱贫是迈向幸福生活的重要一步,我们要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总书记的回信,进一步增强了我州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信心和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之一,我州持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民族地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3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鲁文兴表示,将从着力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着力补齐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着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着力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六个方面,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武定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苏兴禄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各民族团结心向党的光荣传统,在争当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排头兵工作中奋发进取,在民生持续改善、发展动力增强、民族教育促进、民族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创建、民族事务治理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和示范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武定特色、符合武定实际的民族团结进步新路子。

南华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周敏渊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民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越开越艳。

总书记的回信,字字暖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全州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武定县发窝乡阿过咪村村民李建文说:“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我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由衷感谢中国共产党给我们创造了幸福生活。”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