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深入楚雄市调研人大代表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郭逢春 日期:2021/8/27 8:38: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4799 

8月25日至26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深入楚雄市调研人大代表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大地基乡、鹿城镇、东瓜镇詹家社区,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准备情况,主席团工作、代表工作“站、室”建设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楚雄市的人大代表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兴国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将代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五年一次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群众家门口的民主政治实践,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州党委工作安排上来,依法依规依程序抓紧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方向正确,程序规范,参与广泛,过程民主,结果圆满。

副主任商雁鸿、秘书长张竣珲,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