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点赞!州人大常委会聚焦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作者:王祺丹 王洪 日期:2021/8/26 15:27: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6450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一直备受人民网、新华网、《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等央媒、省级媒体关注。日前,人民网在《云南首部养老服务单行条例出台》一文中,对我州出台《条例》给予了高度评价。

央媒省媒相关报道截图(图片来源自网络)

 

作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率先出台的首部养老服务单行条例,《条例》历时两年多,先后经过30多次修改完善,共13个部分、32条4500字,对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医养融合发展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为我州的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

会议现场

为养老服务立一部法,让养老服务有法可依,这是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关注民生、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真实写照。

《条例》成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把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不断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立足本职岗位,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安居、出行、人居环境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在依法履职尽责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及各级人大代表不断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