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到大姚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代表工作

作者:郭逢春 日期:2021/8/19 14:48: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6685 

8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到大姚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代表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金碧镇、赵家店镇调研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人大主席团工作,代表工作“站、室”建设情况;到祥华工业制造股份公司、百果园基地、大姚彩印责任有限公司、医养照护中心调研生产、经营、服务情况。

 

周兴国在大姚县5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上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调研组听取了大姚县工作情况汇报和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对大姚县的人大工作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兴国强调: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人大工作的第一属性是政治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州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要不断提高代表活动质量,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群众家门口的民主政治实践,是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州党委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部署,依法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副主任商雁鸿、秘书长张竣珲、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宣讲和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