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作者:文:杨洋 图:王洪 日期:2021/7/23 22:25: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0372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以及《云南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的规定, 7月23日下午,州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的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楚雄彝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向宪法宣誓仪式。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主持宣誓仪式。

国徽高悬、国旗鲜红,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宣誓仪式在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新当选的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右手举拳,跟诵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誓词读诵完毕,宣誓人报出自己的姓名,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全场。

州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全体代表参加宣誓仪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