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张春培:担使命 当先锋 在实现宜就党建经济工作双一流中展现代表风采

作者:永仁县宜就镇人大主席团 日期:2021/7/16 9:07: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5841 

张春培,楚雄州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永仁县宜就镇党委书记,自担任楚雄州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牢记选民的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带领全镇各族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五年来,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由3.2亿元增加到5.66亿元,年均增长12%;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8964元增加到14128元,年均增长9.6%,连续5年工作完成任务数及增幅均居全县第一,宜就镇经济社会发展由跟跑方阵进入领跑方阵。张春培被州委表彰为“楚雄州2020年担当作为先进个人”。

破解难题  集镇管理闯出新路子

在当选楚雄州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时,张春培真诚地说:“我一定加强学习履职知识,牢记代表使命,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反应群众心声。”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当州人大代表以来,他累计提出各类代表方案建议12余条,在各次州人代会期间积极反应基层群众心声,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在实际工作,他敢于创新,勇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办理好镇人代会确定的“集镇管理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市场环境脏乱差”的议案,他主动担当,创新思路,打破集镇必须由政府管理的老思维,创新性提出“集镇管理小区化”的理念,引入物业公司,对集镇进行全面专业化管理,形成了镇党委主导,政府、群众、企业合力推进,通过党组织+业主+企业的管理模式,全面解决长期困扰宜就集镇管理难题,闯出了一条共建共治共享的宜就集镇治理新路子。群众深情地说:“党委‘牵起了牛鼻子’,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

培育产业  夯实发展基础

在履行职责中,张春培注重真思考群众的困难和需求,梳理当前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探寻经济社会发展新路子,把培育壮大产业促增收放在了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托宜就光热、土地和交通等资源优势,确立了“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发展名、特、优、新蔬菜和水果,形成良性养殖、种植,种养互为依托和互补,循环利用”的产业发展思路和措施。同时,将乡村旅游业培育成为全镇经济发展的主要产业之一,在宜就开发建设一条镇内乡村旅游两日游环线,推动龙潭、外普拉先行发展,实现了宜就镇乡村旅游零的突破,2019年宜就村被命名为“全省旅游扶贫示范村”,2021年外普拉村被认定为“云南省旅游名村”。宜就镇连续几年综合绩效考核位居全县第一。

当好先锋  疫情防控一丝不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他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关键时刻比觉悟,生命关头看行动!”张春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新冠肺炎爆发初期,他第一时间组建了全镇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及时建立了班子成员包村和工作组包保的工作架构。面对疫情,他雷厉风行,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每天最快接收传达上级指令,动员各方力量,联防联控,细致排查。他不顾个人安危与医护人员深入村组农户一线对重点“四类”和“四返”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我们要发动人民群众打赢一场疫情阻击的人民战争,要将网格再化小,把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提高防控效果”。张春培最先提出并落实“网格化小、流动缩小”的“双卡双防”最严措施,对重点人员实现摸排检测全覆盖;他发动文艺骨干最大限度运用微信、喇叭、顺口溜、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他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他脏活累活抢着干,在他的影响下,全镇12个村的群众也纷纷掀起环境卫生清扫热潮。无论是督促落实,还是调度指挥,他的身影忙碌在全镇的各个角落,高效有力的措施为全镇百姓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