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完善措施、扎实推进人大宣传工作

作者:文:庞仕楷 图:钮丽嫒 日期:2021/7/12 18:31:00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6106 

今年以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人大宣传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拓展渠道、提高质量,推进人大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将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始终把人大宣传工作列入常委会年度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重点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成立了县人大机关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一名常委会副主任分管宣传工作,协调解决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对宣传报道的审核和把关,确保人大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健全队伍,夯实宣传工作基础。高度重视人大信息宣传队伍建设,组建了由县人大机关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18家县级部门特约通讯员和9个乡镇18名通讯员组成的通讯员队伍,及时召开县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和举办宣传信息培训班,邀请省州人大、《楚雄日报》专家学者为通讯员队伍、人大干部讲授宣传工作专业知识,不断提升通讯员队伍、人大干部宣传能力和素质,确保稿源数量和质量的提升。

三是量化目标,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制定出台了《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激励机制和考核制度,定期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和通报用稿情况。《意见》明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专(工)委室、机关党支部、工会每季度上报稿件不少于4篇,被县级以上采用不少于1篇;乡镇人大主席团每季度上报稿件不少于3篇,采用数不少于1篇;县级部门特约通讯员每季度上报稿件不少于3篇,被县级以上采用不少于1篇。

四是突出重点,提升宣传工作实效。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理论、制度内涵、发展历程和特点优势的宣传,普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知识;加强各级党委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和“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宣传;加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的宣传;加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情况的宣传,及时报道人大常委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凝聚共识,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的工作举措;加强代表工作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情况的宣传,充分展示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心系群众、服务社会的时代风采;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情况的宣传。积极宣传县、乡人大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方面的好经验和新做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