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举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操作使用培训班

作者:文:汪家有 图:纳飚 日期:2021/7/7 19:04: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点击:5761 

经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2021年7月6日,我州在楚雄师范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操作使用骨干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组织专家到我州授课。我州州、县、乡三级业务骨干140多人参加培训。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出席开班动员会议,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确保2021年度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通知,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我州必须与全省同步启动使用县乡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开展工作,通过网络信息技术与人大选举业务的有效结合,使换届选举整个流程各项具体工作均在服务平台体现,实现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在实际工作中的全面覆盖和联通运用。

二是要刻苦钻研学习。参加培训的同志都是各县市、各乡镇精心挑选的业务骨干。要求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学习重点,潜心学习,认真聆听,不耻下问,学透学精,熟练掌握信息服务平台的操作使用。

三是要严守培训纪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守保密纪律。要严格疫情防控纪律。要专心听讲,保证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四是要主动担当作为。今年我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按照信息服务平台的功能设置与全省同步在服务平台上完成。此次培训的骨干,将承担起进一步向选区培训的责任和本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信息服务平台操作使用的责任。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要统筹谋划,迅速开展延伸培训,由参训的各县市选联工委业务骨干或乡镇业务骨干对辖区内各选区负责换届选举服务平台操作的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各级人大要切实压实责任,做到培训全员覆盖,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汪家有在培训会上解答了近段时间各县市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交流,与培训专家进行互动,基本掌握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服务平台操作的要领。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