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作者:文:张址柠 图:机关志愿者 日期:2021/7/2 19:30: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29822 

为落实《云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群众、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响应市创文办号召,组织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参加2021年6月“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营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6月1日至30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分成5个小组,每天上午7:30—8:30、下午5:30—6:30,开展了为期1 个月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交通引导小红旗,在永安路与太阳历大道、州烟草公司等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引导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处礼让行人,在指定位置停靠;引导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文明行驶;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群众安全过马路,向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上下班高峰期时有他们,高考交通护航时有他们,盛夏的6月,无论是在骄阳里还是在大雨中,都能看到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以自己的文明行动带动广大市民,共塑文明和谐新形象。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你我”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为擦亮文明楚雄的美丽名牌增光添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倾情奉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