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动员会议

作者:文:文世彦 图:纳 飚 日期:2021/6/18 20:14: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2827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文明办、全国爱卫办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及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中对控烟工作的相关要求,把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为无烟党政机关,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有效实施,6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动员会议。

会议指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是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举措,对于营造清新的工作环境,树立和维护干部职工良好健康的形象、引领社会无烟环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注重把创建活动与本单位的作风建设相结合,把控烟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将控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对控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吸烟对自己和他人造成的危害,努力做到主动控烟禁烟。二要突出重点,确保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格按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标准抓好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形式,普及控烟科学知识,营造全机关控烟禁烟浓厚氛围;严格巡查标准,健全考评制度,完善奖惩措施,明确控烟工作目标任务,加强督查巡查,检查结果定期通报。三要加强领导,确保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戒烟、带头控烟,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要主动戒烟控烟,发挥控烟的人群示范和社会影响作用;明确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委室,具体责任落实到个人。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