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桃苴村:人大代表走田坎 讲党史 办实事 解民忧

作者:李世明 日期:2021/6/12 13:11: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917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永仁县维的乡桃苴村的人大代表坚持把履职实践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讲党史、办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为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起了积极作用。

桃苴村是维的乡烤烟种植大村,2021年计划种植烟叶面积达2800亩,时值六月,正是山地烟移栽的关键时刻,烟农们家家户户在田间地头抢抓节令移栽烟苗,集中召开户长会集中宣讲党史、开展服务不切实际。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桃苴村人大代表联络室通过研究,成立了3支以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为领队,乡村工作组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党支部书记和志愿者参与的党史宣讲为民服务小分队纷纷深入田间地头为民服务。在宣讲党史的同时,大家及时解决部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切实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么米拉小组以山地烟居多,存在水低地高的现象,给移栽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桃苴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就针对此困难购买了水泵、水管到柳树湾水库将水提灌到坝埂由村民运输到田间地头。由于干旱严重,因窝、恩旧河小组烤烟中耕生产存在着一定的困难。桃苴村人大代表联络室主动向上争取资金,购买了水泵、水管等配套设施2套给2个村民小组使用。

截止目前,桃苴村以人大代表为主的党史宣讲小分队共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宣讲12余场次,帮助部分缺少劳力的烟农盖膜15亩、协调生产用水8起,为2021年烤烟生产和春耕生产任务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切实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