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规划家乡行动”倡议书

作者:龙祎 日期:2021/6/11 18:43: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6985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提升全州村庄规划编制水平,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积极响应在全州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号召,组织和动员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为家乡出谋划策,为乡村振兴开篇布局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齐心谋划,规划出一个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有特色、有温度、有感情、可实施”的村庄规划,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组织领路,一个阵地一座堡垒。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聚焦民生实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示范带动作用,发动党员积极响应“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号召,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服务基层发展,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促进乡村振兴。要以“我的村庄、我规划”为主题活动,发动党员为编制“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有特色、有温度、有感情、可实施”的村庄规划建言献策。在组织党员开展村庄规划的同时,重点关注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监测,贫困人口就业,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基层党建等工作,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地解决基层“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以乡情乡愁为纽带,推动干部资源、人才资源下沉农村一线,让干部与父老乡亲“亲密拥抱”,在乡村振兴中画好“同心圆”。

干部带头,一名干部一面旗帜。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回乡访亲、走访结对联系户等时机,积极参加家乡规划编制,为家乡建设发展出谋划策。不能回到家乡实地参与规划家乡的干部职工,要积极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在规划家乡、建设家乡等工作中,主动作为、不等不靠,走在前、作示范,真正发挥一名干部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要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健康工程、幸福工程、生态工程来抓,切实把人民群众时刻牵挂惦念的民生实事把事办好办实。

感恩知福,饮水思源,反哺家乡是最大的乡愁。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永远牢记自己从哪里来,永远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与家乡父老的血肉联系,与家乡人民心想在一起、话说在一起、事干在一起,积极投身到“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去,力争把家乡建设成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福地。

美丽家乡建设,重在参与,贵在坚持。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共建共享“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和谐魅力家乡作出一份贡献。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