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就镇人大主席团抓实“五访”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日期:2021/6/9 11:25:00 来源:永仁县宜就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92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就镇人大主席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往深学、往实学,结合“夜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开新局作贡献”、“四万三进”等活动,抓实“五访”,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实践中,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成果有形有效、可感可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访农户,办实事惠民生。坚决落实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机制,深入走访边缘易致贫户、脱贫监测户和一般农户300余户,通过低保保障和临时救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问题474户895人,有效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

访村组,提升村容村貌。全镇各村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大比拼工作,结合开展评先、评星等评选活动,宣扬先进,曝光“脏乱差”行为,镇人大主席团及镇政府深入12个村委会121个村民小组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致力于改善乡村环境面貌,提升小镇形象,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访春耕,抓实督促指导。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组田间地头,积极主动参与春耕生产志愿活动,指导群众抢抓节令促春耕,在全镇掀起了春耕生产热潮。据统计,共指导小春粮食、经济作物1.11万亩,产量2200吨,共落实种烟村委会12个,村民小组63个,落实田烟面积达4350亩、地烟面积4250亩。

访项目,推进项目建设。镇党委主要领导带领宜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深入走访永大高速公路、老虎山公益性公墓,他的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在建项目,谋划2021年度上海市对口支援宜就镇地什苴村梅花鹿养殖场建设项目、永仁县宜就镇外普拉大村传统村落生态旅游建设项目,2021年宜就村委会龙潭组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他的么养牛场建设项目,数字乡镇建设项目等,强化项目质量和工期督促,有效推动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访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紧扣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林果业和新型能源,高标准规划建成一批畜牧产业园、特色林果园和绿色能源基地。县人大代表、老怀哨村党委书记带领村民探索建立产供销一体的新型特色林果经营主体,打通面向川、滇两省的产业发展“双通道”的发展思路,坚持打造好主导产业与壮大特色产业并重,走访标准化养殖厂12家,规模以上养殖大户12户,指导群众转变观念,种管并重,让产业发展真正成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好渠道。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