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脿镇开展《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学习宣讲活动

作者:王楠 日期:2021/5/14 18:21:00 来源:双柏县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440 

近日,双柏县法脿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讲活动,履行代表职责,积极推动《条例》走进乡村一线,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乡村清洁行动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当好“宣传者”。法脿镇借助县委政府开展“干部大返乡,环境大改善”活动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人大代表深入全镇13个村委会及70多个县镇人大代表所属选区,走村组、访农户、开座谈,与群众零距离宣传,面对面讲解,对《条例》全文进行逐条学习宣讲,增强了群众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清洁行动的浓厚氛围。

当好“排头兵”。法脿镇充分发挥“我是代表,我带头”先锋模范作用,人大代表示范引领,积极清理村民房前屋后和村巷河道的杂草杂物、清理乱堆乱放等,为乡村风貌提升贡献代表力量。截止日前,共发动1000余人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227场,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养成维护乡村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

当好“监督员”。法脿镇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群众基础好、各方面联系广的优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凝聚民心,发挥监督作用,对《条例》的落实成效进行检查和跟踪,及时将群众在环境整治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反馈至有关站所,切实做好乡村清洁后续长效管理,实现保洁常态化,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

《条例》为清洁家园、美丽乡村引路导航,群众们纷纷表示,以前维护环境卫生靠自觉,现在维护环境卫生靠《条例》,人大代表带头更好地动员一切力量相互监督、相互提升,制度上确保、行动上落实,家家户户的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和水清、山绿、景美形成一道别致的法脿风景线。

《条例》在加快推进美丽清洁乡村建设、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法脿镇人大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把学习、宣传《条例》工作真正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学宣用管结合,有效推动乡村建设的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清洁乡村贡献代表力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