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庄镇 :创新方式 丰富代表联络室活动内涵

作者:文:李 虹 图:张 勇 日期:2021/5/12 17:13: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847 

4月29日至5月7日,大庄镇13个人大代表联络室结合当前各项工作,丰富活动内涵相继开展一季度代表活动。组织79名代表学习中央、省、州、县“人代会”精神,《中共楚雄州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联络室”成为代表紧扣当前政策体系,提升履职时效性的“充电站”。

通过学习,代表们纷纷认为此次联络室的活动,紧扣当前政策体系和产业目标导向,开阔了眼界、促进了交流,丰富了知识,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充电机会,《中共楚雄州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新时期增强代表履职的时效性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代表就下步将对各村开展的加快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治理水平视察、检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17条,形成涵盖产业发展,道路、水利基础设施等方面内容的社情民意8条。

   就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开展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代表认为:一是当好基层人民群众的“话务员”。要深入群众倾听民意,理性客观对待群众诉求、对合理诉求要及时通过代表联络室、站反映,不合理诉求要入情入理给予排解,争取支持理解;二是当好政府联系群众的“联络员”。人大代表要主动融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好群众,将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到所在村(组)去落地开花,当好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的联络员。三是当好人居环境的“监督员”。要把镇党委政府制定下发的《大庄镇提升乡村环境卫生水平“网格长”包保工作方案》宣传好、落实好,特别是要做好把“九长”工作制落细、落实、落到实处的监督员。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