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一封倡议书629名代表践行“美丽双柏”有我力量

作者:黎思桥 李 虹 日期:2021/5/10 19:51: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153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积极主动融入全县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向全县辖区内的629名人大代表发出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身穿红色“双柏志愿者”服装的629名人大代表积极作为,在双柏巍峨大地生动践行讲政策我站讲台娓娓道来、清垃圾我撸袖子样样在行,诠释了“美丽双柏”有我力量。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我是先行者。发挥“是代表、像代表、能代表”作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入手,注重个人卫生积极配合开展好“7个专项行动”,做“佩戴口罩、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健康餐饮、控烟限酒、科学健身”的健康文明新风尚的先行者。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是带头者。认真践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用自己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积极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维护者和监督者、推动者和创造者,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代表”和“带头”作用。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是清洁者。代表们放弃休息日,扎实开展“干部大返乡、环境大整治”活动,奔赴家乡、进村入户,与家乡人促膝而谈,以宣传好《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为重点,讲政策、道县情、齐动手、汇合力,与家乡人民一道,撸起袖子,捡垃圾、扫院子、除杂草、清理厕所、打扫村庄道路,带头改建自家不达标户厕所和拆除残垣断壁,当好清洁者。

疫情防控我是盯哨者。利用晚上住户在家的时间节点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深入所在单位的网格区和包保户,进小区、爬楼梯、敲房门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和登记工作,除对住户进行基本情况排查外,重点对外来务工人员、假期返家学生、出租房流动人员进行监控和排查,向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变动人员的登记工作,通过日以继夜落细落小的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盯哨者。

学党史我是宣传者。积极“大返乡”及时开展“学党史”活动,代表们从“扬帆起航话红船”“举着红旗干到底”“红军不怕远征难”“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小岗村的故事”和用生命诠释“人民至上”的抗洪精神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鲜活党史故事,再次把大家思绪带回到了那些波澜壮阔的岁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凝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中来的思想共识。

在629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双柏县共印发各类宣传册3万多份、环保袋500多份,全县共有336个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积极参与、其中科普人员599人,群众参与人数达66944人(次)。在全县营造了美丽双柏人人参与、有我力量的良好氛围。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