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到禄丰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候成龙 日期:2021/5/8 15:11: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1681 

5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杜俊军(正厅级),省人大选联工委副主任马昆带领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银保监局相关同志深入禄丰市一平浪初级中学、禄丰三中,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0383号重点建议——《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仔细查看和询问了解校内安保、消防、食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边道路交通、社会治安等情况,认真听取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后强调指出,校园安全关乎社会稳定,涉及千家万户,是教育发展的基础性工作。面对校园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要把校园安全放在教育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学校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紧抓工作重点,深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提升校园安保能力,加大校园周边安全秩序监管,进一步解决校园安全突出问题;要在关心学生学业的同时,通过开设心理健康课、设立咨询室等方式引导学生心理健康发展,通过建立家访和谈心谈话制度随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及时帮助学生缓解各种压力,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联动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调研组还广泛征求对《云南省校园安全条例》的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虹和州人大社教委、州政府办、州教育体育局、州财政局,以及禄丰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继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世宾等参加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