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作者:李薇薇 孙晓燕 日期:2021/4/29 15:03: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54313 

4月26日至27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及州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州政府《关于我州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州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等。

 周兴国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监管能力,严格环境执法,持续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发挥我州彝医药产业的优势,优化医保公共管理服务;要发挥人大主导,突出地方特色,加强立法调研,提高立法社会参与度;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推动全州备案审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本次会议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李绍文、杨仕坤、李云升、张竣珲和其他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李志勇及州政府、 州监察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