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和县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干部集体“充电”

作者:苏子华 日期:2017/7/4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点击:1496 

县(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后,人员变动较大。为了保持工作的连续性,让全州各县(市)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尽快掌握人大工作相关知识,严格按照《云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做好乡(镇)人大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确保县(市)乡(镇)两级人大工作顺利开展。6月1日至2日,州人大常委会在州委党校举办培训班, 对全州103个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和各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人大选联工作的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选联工委主任、副主任、选举联络员进行培训。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切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工作》专题讲授。为期两天的培训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杨云昆、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马昆,对《宪法》《组织法》《代表法》《云南省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选举、人事任免规定,如何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组织开好县乡人民代表大会等问题进行讲授。

李志勇对参加培训的县乡两级人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责的能力,竭心尽力,担起历史的责任。二要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三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中,找准工作的定位,人大干部要围绕履行好人大的四项基本职权下功夫,切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工作,不断谱写彝州人大工作精彩篇章!

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孝益、副主任汪家有参加了培训。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