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暨2022—2026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王祺丹 李正燕  日期:2021/4/25 19:40: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37166 

4月25日,楚雄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暨2022—2026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宪法法律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健全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形成备案审查整体合力,提升备案审查质量和效率,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编制好我州2022—2026年立法规划的重要意义,立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围绕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泛深入调研,科学编制好立法规划;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征集项目,深入调研论证,强化统筹协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有序做好立法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楚雄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副州长徐云就州人民政府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和提出立法规划建议作了工作安排,州监察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作表态讲话。

商雁鸿主持会议,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李志勇、张竣珲出席。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