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五着力抓实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作者:赵章才 李中菊 日期:2021/4/14 22:05: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61 

近日,姚安县人民政府召开县人大代表议案交办会,将县十七届五次代表大会期间收到并经审查立案的两件议案,83件建议交由22个单位部门办理。为抓实办理实效从以下五个方面着力。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认识议案、建议的办理是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是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途径,因此要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以满腔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理好议案建议。

二、制定方案,认真办理。根据各级人大、政府关于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有关规定,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紧扣“工作调研、开门办理、深入宣传、面商面复、狠抓落实”五个环节,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

三、转变作风,开门办理。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等办法,不仅要“文来文往”,而且要“人来人往”,更要深入下去调查研究,走访代表,把面商面复作为办理工作的重要环节,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办出代表满意,群众满意,解决实际问题的议案建议。

四、提高质量,注重实效。县人民政府各承办单位要坚持办理质量第一的理念,把议案建议办理同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办理档案,完善督办等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办理工作的整体水平,使议案建议办理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姚安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五、严格时限和办效要求。要求各承办单位在三个月内办结建议,六个月内办结议案。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在平时加强督促的基础上,将于11月份组织代表进行议案和重点建议视察,并专题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对办理不认真的单位部门将退回重办。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