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到我州调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作者:王丽芬 日期:2021/4/14 21:40: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32274 

 4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徐健斌率调研组一行到楚雄州,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亲自主持分析研究我州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禄丰市恐龙山镇阿纳村委会、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实地查看乡镇人大主席团和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基层代表作用发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走访了部分人大代表,听取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州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先后与楚雄市、南华县、大姚县、鹿城镇和东瓜镇人大主席团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座谈,听取关于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选举工作、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我州各级人大创造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可圈可点,值得借鉴,表示将认真梳理我州各级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省人大和全国人大反映,努力把好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政策措施,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更好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