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我州视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

作者:文:李薇薇 图:李 芝 日期:2021/4/9 17:54: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点击:2170 

4月8日至9日,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到我州视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情况。

视察组深入滇中引水楚雄段3标凤屯渡槽工区、楚雄3标中铁十六局项目部、牟定县秧田冲村地下水用水替代工程项目进行察看,详细了解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2020年视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资金管理使用以及工程项目中涉及群众利益受损处理落实等相关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滇中引水建设情况和楚雄段建设情况的汇报。

    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全长153.34公里,总干渠线路从板凳山隧洞进口至蔡家村隧洞进口,受水区涵盖我州7县2市,受水区分配总水量为3.75亿立方米。截至目前,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累计完成投资43.78亿元,其中今年1至3月完成投资9.273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41.7亿元的22.22%。

视察组对此次视察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确保工程建设优质安全高位推进,强化统筹协调确保要素保障到位,牢固树立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关注和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以优良的作风创造云南历史奇迹。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委常委、副州长蔺志永,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志勇,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参建单位等领导参加视察及座谈会。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