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应邀观看彝族歌舞场景剧《古微鲁》

作者:陆润奎 日期:2021/4/3 1:06: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2207 

3月31日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怡应邀到楚雄彝州大剧院,观看彝族歌舞场景剧《古微鲁》。

《古微鲁》是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云南省委宣传部、楚雄州委宣传部、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打造的一台大型现代彝族歌剧,由著名导演李亚威担任总导演。

演出结束后,在由有关部门领导和创作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上,李怡说,歌剧《古微鲁》是文艺创作体现由"高原到高峰"的用心之作,是优秀彝族文化走向国际化的创新之作,是传统彝剧与现代歌剧有机融合的探索之作,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

李怡指出:要进一步精炼剧情内容,再加入一些有彝州特色的彝族音乐元素,置景画面使用一些我州自然风景、彝族人物和建筑等优美画面,从而提高受众感和愉悦度,增强爆发力、感染力和张力,扩大对外宣传力度。总之, 希望各方面继续勠力同心,使之成为彝州的又一部精品力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